close

本篇文章照片全由梅子提供!!感恩蛤!

我們一家子很少在假期到風景區去跟人家擠,因為亮亮我很怕人擠人。
但是今年假期很難得,因為我們幾個好姊妹約好一起到南投國姓玩。
事先訂好了房間但因為我們中意的民宿只有三間房,所以亮亮我們一家住到另外一家民宿,這可是我們家的民宿初體驗。

記得去年跨年是在梅子家渡過,但啾啾沒有去因為他要上課,我帶著大頭坐著高鐵上台北,想不到出高鐵到梅子家的這段路大塞車,塞到梅子家時大頭都餓壞了,讓大家見識到他的好食量。一群人在梅子家吃吃喝喝渡過,想不到大家各自散場回家後梅子家的彣彣和米娜,還有小P家的米羅都生病了還是腸病毒說。

今年花子搬新家先去他的新家給他熱鬧熱鬧,花子親自包水餃,呼呼真好吃耶!尤其那個煎餃啾啾讚不絕口,我想以後亮亮我包餃子他一定會要求來個煎餃的,花子還準備的PIZZA,孩子們還可以玩WII。在花子家待到3點多出發啦!晚上要在國姓過夜。

我們到國姓住民宿,晚餐就在民宿的餐廳吃飯,還不錯吃,至少我吃很多ROSE也很給面子沒有讓我端上"酸辣湯"。吃完晚餐還有好玩的交換禮物,呵呵大頭身為大哥當然要第一個表演第一個抽禮物啦!這小子不怕生,給他一點誘因他很愛表演的,他抽中一個拼圖,質感很好呢!不過交換禮物前,幾個年紀小的早就體力不支睡著了,只剩下大頭和彣彣,看看沒什麼搞頭,還是早點睡覺,明天中午還有烤肉這個重頭戲耶!
IMG_2913.JPG
大頭抽籤中喔!
IMG_2916.JPG
這是我的禮物耶
IMG_2924.JPG
換彣彣了
IMG_2928.JPG
彣彣也抽到禮物了
IMG_2942.JPG
最小的QQ也有喔
IMG_2943.JPG
梅子代替米娜抽!這位人母你也太興奮了吧!哈哈
IMG_2950.JPG
彣彣的禮物,愛的呢!

回到我們住的民宿鄉*(抱歉接下來是批評我不想被告,可是我說的是事實),我和大頭準備洗澡,卸妝洗臉都OK,但是要洗澡水龍頭一開怎麼都沒有熱水呀!馬上跟民宿主人反應,他來看了竟然要我們去別間洗,拜託一個晚上3200元耶!沒熱水要我去別間洗,我不能忍受!(亮亮洗澡有怪癖不喜歡在廁所穿好衣服出來,都要洗完包著浴巾一邊看電視一邊慢慢擦乾)所以要求換一間,想不到換了一間有熱水的卻是忽冷忽熱(改天來發個文,亮亮家之前也有這個問題,但是已經解決了喔!)冷是冷到像冷水,熱則熱到會燙人,這較大頭怎麼洗呀!又沒有浴缸喔!所以也不能放一桶水在一瓢一瓢舀起來洗,還好那天天氣出奇的好一點也不冷,不然亮亮我可能感冒了!啾啾洗完也很火大,又去跟民宿主人抱怨,跟他要求這樣的住宿水準還要3200我們不能接受,請他算我們平日價格2600,所以最後退我們600元,但我還是覺得太貴,台灣的民宿都這樣貴嗎?2600元去住長榮桂冠還有找耶!而且不會有洗澡忽冷忽熱的情形還有游泳池三溫暖可以用,我們的民宿初體驗實在是不太愉快耶!

第二天一早起床吃早餐,還好早餐是我愛的稀飯,而且豆腐乳好好吃喔!有一點點辣辣的又不會太辣!我吃了好幾碗稀飯,倒是大頭這小子很不給面子,對稀飯早餐沒興趣只吃了小小一碗就不吃了,吃完早餐睡個回籠覺最舒服,這一睡就睡到10點去了,直到梅子打電話來要我們去喝咖啡,整理好退房,找到了梅子說的魔法咖啡,很漂亮的一個地方,鬆餅也很好吃。(我想這幾天ROSE會瘋狂愛吃鬆餅吧!)不過梅子他們11點就要退房,沒能待很久就回到民宿準備烤肉了!
IMG_2964.JPG
IMG_3017.JPG

烤肉的東西可是亮亮準備的喔!順便告訴大家一個小常識,烤肉要用的肉千萬不要買"肉束肉"那個很澀,要買俗稱"老鼠肉"的那一種。亮亮準備的東西不多,因為很怕會有剩下,還要帶回家就很麻煩了。我們考很久的肉喔!從11點多開始準備烤到2點多,都是那個環保碳不給面子,火實在太小剛開始要把肉烤熟有點小辛苦,還好俊宏很努力的升起令一個火爐,不然照我們這樣慢吞吞的速度可能烤到天黑都烤不完呀!不是亮亮在自誇這次的肉還醃得真成功呀!好好吃喔!還要感謝梅子媽媽帶了一堆吃的東西來,不然靠亮亮烤肉可能大家都餓死了!
IMG_3023.JPG
準備啦!
IMG_3025.JPG
有些食材還沒弄好,大家正在努力中
IMG_3040.JPG
終於第一塊烤肉好了
IMG_3042.JPG
大頭吃得很滿足
IMG_3043.JPG
米羅也很滿足
IMG_3044.JPG
米娜也很滿足
IMG_3058.JPG
大家努力烤烤烤
IMG_3069.JPG
可愛的QQ大家都愛抱他,他可是對我的舌頭很好奇
IMG_3074.JPG
最後踏上歸途前來張大合照吧!我們可是大學的室友喔!10幾年的友誼不會因為結婚生子而改變啦!只會越來越壯大!

踏上歸途,當然要相約明年再會啦!明年去哪裡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