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給大家看圖片,文字待補啦
改天在把我的生產日記PO上來

這就是我家ALEX
7月8日那天終於來報到啦!
雖然出生時沒有大頭重(3100)但是身高可是比大頭多了一公分喔
體重:2990 身高:51
DSC00237.JPG 
看看他的照片跟大頭小時候有沒有很像呀!
43699_1685184_09812.jpg
呵呵我找到大頭在月子中心的照片
很明顯大頭當初比較肉喔 
43699_1998995_92451.jpg
這是大頭兩個月大的樣子 
DSC00235.JPG
那眉毛跟大頭真是像呀
DSC00233.JPG DSC00231.JPG DSC00230.JPG DSC00228.JPG

產婦日記
7月7日
清晨
一早就尿急上廁所,想不到這一上就落紅啦
雖然我的肚子一點也不痛,不過是第二胎已經落紅加上之前因為羊水太少安胎
所以趕緊洗澡洗頭準備好東西去醫院報到
跟啾啾說好如果被退貨我還要再去上一天班,因為還有一點點事情還沒有交代完 
下午
肚子開始有點痛可是不太痛也不規則,痛的頻率是半小時以上痛一次
晚上
上次生大頭還來不及去吃我愛的星期五巨無霸,大頭就來報到啦!所以這一次我跟啾啾說要吃一頓好的再去生
啾啾下午就訂好原燒了(本來要訂西堤卻訂不到位),怕我可能會晚上生,所以我們訂的晚餐時間很早
五點半就到餐廳就定位吃好料啦!
ALEX也真的很配合,吃到快結束時我的肚子開始很痛(上一胎是腰痠這一胎痛的不太一樣耶)
頻率大約是15分鐘痛一次也還不到去醫院的標準
但是一吃完站起來發現我應該已經破水了,這下趕快回家洗澡洗頭(又洗一次)到醫院報到啦!
一到醫院我的肚子就真的很痛了!而且破水所以不能下床啦!
第一胎有打無痛所以真的一點也不痛,沒有真正陣痛過,這一胎才體會到還真是痛呀!
痛到受不了叫啾啾快點叫醫生來我要打無痛,但是我的凝血報告還沒出來
還有竟然碰到醫院有大手術,麻醉師也沒空,什麼跟什麼,我真的很痛快點幫我打無痛
聽說第二胎打無痛比第一胎效果還差,
第一胎加2次藥就把大頭生下來,完全不會痛
第二胎只有第一次加藥有效,而且只持續1小時,之後我每小時加一次藥,但還是感覺的到痛,根本就不是無痛呀!
可憐的是麻醉醫師,因為樓下手術還在進行,我又每小時叫一次,所以他應該上上下下跑來跑去很累吧!

7月8日
凌晨
3點多,超級痛剛加完麻醉藥,卻一點效果也沒有,才加完藥我就又叫著要加藥
而且一分鐘就痛一次,護士來檢查YA可以進產房啦!
第一胎根本沒感覺,所以完全不知道怎麼用力
這一胎才知道用力這麼困難,要憋氣20秒用力,痛都痛死了怎麼憋氣用力呀!還要連續兩次
最後ALEX終於出生啦!護士把他擦乾淨後就放到我胸前做親密接觸
這小子還真的哭到有眼淚說
在恢復室裡,ALEX就開始吸奶了!接著我們就被送到8樓病房
這一天小愛還算安靜,偶而哭鬧也是餵一下就飽了
不過小便有點粉紅色,護士說還要多餵一點,但是小愛就是不起床喝奶我也沒辦法呀!
以為小愛以後都會這麼好帶

7月9日
小愛開始不太安分了,幾乎整天掛在我身上,一直要喝奶
明明已經餵很久了,他還是哭鬧要喝奶,好累呀!我想睡覺
晚上真的受不了,把他送回嬰兒室,今天只有擠出一點點的奶,
不管啦餓就給他喝水吧!我只想睡覺!!
不過今天有單人房真是太棒了!

7月10日
早上小愛就被送回來了!還好今天婆婆來,有他幫忙照顧,小愛顯得安分多了!
不過晚上還是把他送回嬰兒室,還好今天有擠比較多的奶,不知到晚上夠不夠小愛喝

7月11日
今天要出院去坐月子中心啦!所以整個早上小愛都不在我身邊,只有八點多去嬰兒室餵他一下
發現改用橄欖式餵法好像就可以不用餵那麼久,而且我確實聽到小愛的吞嚥聲喔!
但是我想我的ㄋㄟ ㄋㄟ 頭可能太敏感了,又破皮,所以又祭出我的法寶"美樂羊脂"
希望快快好起來!

下午到月子中心,ㄟ~我發現中國的藥膳餐比月子中心的坐月子餐好吃耶!而且做好馬上送,可惜沒有照片給大家看!
小愛剛到月子中心還算安分,沒有整天掛在我身上,希望接下來能慢慢調整他的坐息

 7月15日
打卡介苗啦!吼人超多的,而且擠在一間小小候診室裡,超怕如果有人生病,裡面的小小孩都要中獎啦!畢竟今天打的是卡介苗,都是剛出生的孩子耶!
打針之前當然要先量身高體重(醫院不給拍耶!真怪)
DSC00263.JPG
醫生說小愛有點狀況要請另一位小兒遺傳的醫師看診
天呀明天還要來,這裡很恐怖耶,到處人擠人,沒病的也會被傳染吧!

7月16日
其實小愛的嘴巴有小白點我已經注意很久了,只是每次都忘了問,就連昨天看診也是忘了
今天正好要看遺傳科的醫師,就順便問一下了
因為今天小愛明明很餓,也正確含乳要吸奶了,偏偏吸沒幾下就又吐出來
問了醫師才知道原來鵝口瘡會影響小朋友吸奶
難怪呀!我錯怪小愛了,今天早上跟他奮戰2小時,下午又奮戰2小時
以為他是乳頭混淆,原來不是
可憐的小愛呀!

7月17日
小愛因為鵝口瘡的關係不肯直接吸奶,所以今天都是請護士用滴管餵他
而我則是每4小時排空乳汁一次
生大頭時我的奶量不少,這一胎也不用說啦!兩邊加起來已經可以擠到120以上啦
雖然小愛嘴吧會痛,但是我怕他忘記吸奶的感覺
所以每一次他想喝奶我都還是會跟他努力約五分鐘的時間,真的不行再請護士餵他
到了晚上小愛已經可以直接吸奶了,但是剛開始還是會掙扎
小愛加油喔

7月21日
小愛的肚臍掉了(發現拍起來越看越怪還是別放照片的好)
今天小愛下午不太乖
一直掛在我身上
這樣不行喔!
到了晚上從六點多一直餵到快八點,還一副沒吃飽的樣子
我簡直快要抓狂了
我的肚子很餓耶,所以只好請護士推回去
那頓晚餐三兩下就被我吃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