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88.JPG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春風味火鍋我們很常去
幾乎是一星期要去一次
也因為這家店讓我想寫好鄰居系列

好鄰居的定義是當我不想煮飯的時候
不想開車開很遠
不想吃大餐吃到肥死
跳到我腦海裡的第一家店就是好鄰居啦

超愛去這個就在我家附近走路也能到的火鍋店~春風味火鍋
廢話不多說先看看菜盤
DSC09884.JPG 
料很多喔!
有基本的青菜(2樣耶!很多地方都只有一樣)
把那堆料高高疊起的是高麗菜只有露出一小角
然後有木耳、金針、秀珍菇、油條.....太多了
重點是踏隻蝦子,很新鮮
還有我的最愛蛤蜊
這樣滿滿的一個菜盤
從上面拍一下
DSC09885.JPG 
有看得比較清楚嗎?
DSC09881.JPG
這是啾啾的醬料,滿滿的!
DSC09882.JPG
我的醬料,因為我怕胖,所以我都不加沙茶,但是其實我好懷念沙茶加蛋黃的味道呀!
我喜歡他們的醬油加青蔥,我常常在火鍋料還沒熟時就直接吃著沾上醬油的青蔥。
DSC09883.JPG
還沒加任何東西的高湯,他們的高湯也好好喝喔!
DSC09888.JPG
這是我今天點的上選牛肉鍋(220元打9折)
肉質很不錯吧!
DSC09886.JPG
今天選的是附冬粉,有白飯、細冬粉、寬冬粉和烏龍麵四種可以選
這樣是一個鍋基本的東西
拍照時小Q問我是不是有在寫部落格,呵呵當然呀
所以小Q特別跟我解釋他們店名的由來喔!
會取名叫"春"風味火鍋,就是他們的東西很多很豐盛
希望客人都能吃到有春不用再加點就會吃得超飽還可以外帶
真的這樣一份火鍋我常常也吃不完

但是,愛吃丸子類的啾啾當然寧可勝很多包回家也要點一些必點的東西啦!
如爆漿貢丸、香菇貢丸、蝦餃等(這一盤沒拍到)
而我自從有一次點過芋頭之後真是太愛他們家的芋頭了,又甜又鬆超好吃的
DSC09889.JPG
不過一份芋頭對我來說澱粉質太多(會肥死)
所以跟小Q要求可不可以拼個袖珍菇
小Q很爽快的答應了!
這就是我的秀珍菇拼芋頭
DSC09890.JPG 
這是大頭必點的王子麵
大頭對王子麵一點抵抗力也沒有
DSC09891.JPG
最最最推薦的是他們的蛤蜊!
DSC09892.JPG
聽說是老大每天親自去市場一顆一顆敲回來的
很厲害喔
煮過通常會縮水的蛤蜊,但是他們家的竟然還是肥厚飽滿呀!
連我自己去市場買的都沒有他們的漂亮
每次吃每次都要跟小Q請教買蛤蜊的秘訣
但是我還是不會挑蛤蜊
煮過蛤蜊的湯超鮮甜,最後我們都還會把湯打包回家
第二天自己在家再吃一次火鍋

DSC09887.JPG 
會喜歡這家店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這可愛的小Q啦
他很喜歡小朋友,小朋友也喜歡他
每次大頭去都會跟小Q玩得很開心
小Q竟然因為大頭喜歡玩戰鬥陀螺也去買了一組戰鬥陀螺
小Q真是謝謝你啦!
他可說是這家店的靈魂人物呢!
再累臉上都還是保持著親切的笑容

這家"好鄰居"春風味火鍋就在台中昌平路跟北平路交叉口
中午晚上都有營業(下午休息喔!)
好朋友們快去好鄰居吧!現在有打9折喔!
中午外送外帶還有90元起呢(還是80我忘記了)
   

arrow
arrow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