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位中醫師開玩笑的跟我說,我的脈象很虛,虛到快要跟死人一樣了
從小我就有手腳冰冷的老毛病。這兩年好像更嚴重了。
嚴重到人家運動後手腳是暖的,我卻是越動手越冰,但是我的身體是暖和的喔而且會流汗呢!
如果這種情形止發生在冬天也就算了,我是連夏天也這樣,只是沒有冬天嚴重。

大家都知道我最近減肥成功
從70公斤的大胖子減到剩下56公斤
我發現體脂肪少了,保暖的肥油少了這雙手更是像冰棒一樣。
所以大頭冬天超愛摸我的手,因為這樣冰冰的很舒服。
可是我卻困擾不以。
那天和中醫師討論,他本來建議我在月經過後吃3天的四物。
他說一般人吃一星期但是我在減肥,吃個3天就好。
聽了我的敘述後,他又改口要我吃八珍好了。
還有一些冷的食物不要吃。
批哩啪啦說了一堆,剛剛上網査了一下,食物的 溫、熱、寒、涼 四性
裡面提到寒涼的食物有
鴨肉、蛋白、蟹、海帶、紫菜、西瓜、香蕉、梨、甘蔗、柿子、奇異果、楊桃、竹筍、冬瓜、黃瓜、絲瓜、苦瓜、黃豆、豆腐、芹菜、菠菜、金針、茄子、蓮藕、筊白筍、薏仁、茶葉、綠豆、綠豆芽、鹽、醬油、白糖。一般民間所說的冷、涼或退火的食物即指寒涼性食物。
看到心都涼了,鴨肉~愛吃、螃蟹~愛吃、海帶~愛吃
裡面一堆食物都是我愛吃的,叫我不吃很痛苦耶。
舉我們家昨天晚上的菜色好了:油豆腐、牛肉湯、高麗菜、炒蛋、香蕉
裡面油豆腐跟香蕉我就不能吃,偏偏我這兩樣吃最多。

今天寒流來,我的手隨時都是冰的,好我賭了。
冒著又發胖的危險,我下定決心我要在每次月經後吃三天八珍,連續實施3個月。
3個月過後有沒有效在跟大家報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