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挖馬鈴薯採草莓
家裡多了很多食材
又看到首頁有人寫作草莓果醬的文章
所以今天便用馬鈴薯還有草莓做了些東西onion12a.gifonion12b.gif 

馬鈴薯有兩樣變化
(沒有圖因為我懶得拍要等啾啾把相機空下來onion04.gif )
一個是做成焗烤的一個是做馬鈴薯沙拉
為了做焗烤我去買了一個陶製小烤盤
一"大"瓶鮮奶油一"大"包起士絲onion31.gif
至於馬鈴薯沙拉則是我的拿手菜
馬鈴薯、紅蘿蔔、小黃瓜切成丁
馬鈴薯、紅蘿蔔和蛋放入電鍋蒸熟
所有材料加在一起加美乃滋拌勻就好啦
記得灑點胡椒粉會更美味
無奈我家大頭不吃辣為了他一點胡椒也不敢加

草莓就是做成草莓果醬啦
有興趣的請看♡NiNiの甜蜜屋♡

不過我說過亮亮上菜沒有固定食譜果然這個發揮到最高點呀
糖的分量我完全亂加就看我高興
沒有檸檬汁加烏梅醋也可以份量就隨興啦
沒有萊姆酒加自釀米酒也可以分量更是我高興就好
成品要看明天冷卻後的情況
不過應該會有點希
我的糖加的太少了
如果拿來當調味料應該也不錯啦
如草莓蛋糕之類的
哈哈
怎麼有一種自欺欺人的FUonion35.gif
正好手邊有上次二姑娘結婚時送給大家的小果醬空罐
小小的超可愛的
給我拿來裝果醬
只有一點點送人大家一口就吃掉了
想嫌應該也沒得嫌

今天為了這三樣菜真是夠我累的了
光是為了買東西我5點下班回到家已經6點半
是怎樣路上怎麼這麼多車呀
一回到家又洗又切又熬煮的
中間還要幫大頭理頭髮
(第一次幫他理喔!onion58.gif)
明天在幫大頭拍剪髮後的照片
他又變成一個可愛的光頭小子啦
更像花田一路了

(這是以前剪的啦亮亮操刀的還沒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