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共只有兩次自助旅行的經驗
比不上旅遊達人
但是有些小小的心得不吐不快呀

第一次自助去日本北海道7天
成員有我、敏大姊、二姑娘及三姑娘
分別是兩對姊妹
我只是想去自助無意間邀請二姑娘
因為二姑娘有東京自助的經驗
想不到二姑娘也有空
就這樣又邀了敏大姊和三姑娘
我規畫了大致的行程
但是我沒有空做很多功課
所以後續訂房訂行程訂票都是二姑娘搞定的

第二次自助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
我大膽的自己規畫行程
本來只找了啾啾一起去
後續又加入小叔和阿長
無意間傻妞也加入了

兩次自助關於行李方面我有很大的差異
我是個很愛漂亮的人
尤其出國旅遊一定會照很多照片
所以我一定要帶美美的衣服去拍照
但是自助不比跟團
拉著行李很痛苦
有了北海道經驗
所以東京之旅我在行李方面進步許多

衣著的部分
內衣褲:這個很重要喔!
去北海道時是夏天想說應該要每天換內衣
所以去7天我就帶了6套內衣褲去
6套耶佔了行李很多空間
到了北海道才發現北海道的夏天跟台中冬天沒有寒流的日子差不多
除非留很多汗不然內衣兩天換一件就好啦
有些人會說這樣髒
反正內衣穿在裡面呀
而且出門在外我才不想把時間浪費在洗衣服上面
所以這次去東京我是這樣做的
秋天的東京也不太熱
我帶了3件要丟掉的內衣
還有5件要丟掉的內褲
2天換一件內衣
要換洗就丟掉啦
我怎麼會有那麼多要丟掉的內衣呢
因為在台灣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那些報廢的內衣耶
覺得丟垃圾桶很奇怪
舊衣回收更怪
就這樣留了3件
在日本正好丟光光
也解決了我在日本的煩惱
內褲也一樣啦
所以回程我的行李裡沒有內衣褲省下來的空間當然放戰利品啦

衣服:我說過我愛漂亮
所以我選了幾件很特別但是我實在很少穿的衣服
一樣打算到日本穿過就丟啦
記得藍心湄曾在女人我最大說過
他出國只袋行李箱其他什麼都不帶
反正所有的東西國外都有在賣
我沒有那麼粗的本
又怕萬一在日本第一天沒有買到我想穿的衣服那接下來幾天怎麼辦
所以我有帶幾件衣服
褲子因為我比較胖
我知道日本一定買不到我要穿的尺寸
所以我就乖乖的帶了3件啦
(其實牛仔褲拍起來都差不多一件就可以啦)
就這樣我衣服也是幾乎在日本丟光光

襪子:這個部份我真的失策
一向我對襪子要求不大
可是要走得久除了一雙好鞋之外我想襪子應該也很重要
不過日本比台灣乾燥多了
襪子也不用帶足天數
帶個幾雙可以換穿就好了
如果試穿過就要丟掉的當然最好啦

帽子:這個我覺得可以戴一頂
像我就帶了小白帽出去
有沒有戴帽子拍出來照片差很多呀
出門在外頭髮不好整理帽子一戴頭髮就可以不用管他啦
記得要好收藏可以放在包包的

配件部分
飾品:出門在外多餘的飾品就別帶了

背包:這個也很重要,因為好的背包就跟好的鞋子一樣
好鞋子走一天不鐵腿(不敢說不累那是騙人的哈)
好背包背一天也同樣不累
我對背雙肩背包沒有安全感
加上雙肩背包拿東西不方便所以我喜歡用側背包
至於腰包那個因為太醜(我屁股大用腰包更明顯)容量有限
所以完全不考慮
兩次都背同一個背包出門
可是回來都有同一個問題就是肩膀痠痛
後來我發現第一背包自己本身重量不輕
第二背包的背帶太細重量集中
為了我的北海道之行我準備了一個大容量背帶寬的包包
希望這次別肩膀痠痛了

鞋子:這個超級重要因為自助就是要走呀
所以一雙好鞋很重要到目前為止我沒有推薦名單
就連我買的超輕量AD牌跑鞋也會讓我一天下來變廢腿
為了北海道我還去買了知名CROCS很抱歉
他會磨我的後腳跟~痛呀
很多人說鬆了會很好穿可是我連貼膠帶(不是OK繃)都會把膠帶磨破
但是我想CROCS應該會跟我去北海道吧
因為他是一雙下雨天也能穿的鞋
只是我會準備很多OK繃的

保養品
基礎保養:我平時就會收集一些小試用品所以出國當然帶他們啦
不過我不愛那種一包一包的因為拆開後就一定要用完或丟掉
我喜歡有灌子裝著的
說到這個就要推一下RMK
他們家送贈品不會吝嗇都是小包裝超可愛的
出國旅行剛剛好
日本很乾最好帶著冬天的保養品去
我在日本常常第二天第三天就開始指緣脫皮了

化妝品:去北海道帶了一堆卻烏龍的沒有帶口紅
去東京時幾乎什麼也沒帶只帶了一個睫毛夾
真是過與不及都不好
我平時上班都是大濃妝去到日本怎麼可以輸日本妹
這次北海道行基本的底妝、腮紅、睫毛膏應該都會帶
重點是工具
因為日本是個藥妝發達的地方
可是我天生有工具癖
像我就不太能接受用別人用過的睫毛夾
(萬一被傳染結膜炎怎麼辦)
上次去日本興沖沖的買了腮紅卻發現他附的刷子超難刷
怎麼也刷不好
所以隨身好用的工具我應該還是會乖乖帶著吧
(還好剪了一個不會露眉毛的頭不然11天都不修眉毛會醜死吧) 
還會帶一些想淘汰的彩妝品
用過最後一次或是已經用到底的丟掉應該不會心疼吧
我可是要空出行李空間裝新貨呀

大概就這些心得啦
想到什麼再更新吧
這篇文章前後風格不太一樣
因為我寫了3個月
哈哈
當沒有甚麼好寫時就會這樣把以前的草稿挖出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